English

首位见义勇为者喜获奖励住房
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实习生 车富川 通讯员 谈素芬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在10月4日见义勇为舍身救火而烧成重伤的马文明今日受到表彰。这是今年8月1日颁布《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》及《实施办法》以来的北京市首例见义勇为表彰事例。

10月4日上午良乡黄土坑45号院内液化气渗透引起大火,正在家中修房的房山区地毯厂职工马文明见义勇为前往救火,不顾火焰吞噬他的手臂、前胸和脸颊,他强忍着巨痛转移到安全地带,一场触目惊心的重大火灾被马文明的英雄壮举成功扼制,但他为此烧成重伤。

今日,北京市房山区对马文明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彰,马文明获得见义勇为奖励基金5000元和房山区总公司奖励的住房一套。对马文明见义勇为行为的确认,是《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》及《实施办法》颁布以来的北京市首例见义勇为奖励事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